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

Dwyane Wade


韋德從小生長於芝加哥的貧民區之中,但是卻不煙不酒,個性穩重低調、重視紀律,而且很有團隊觀念,言談中也往往透露著他的謙遜態度,本來的妻子也是他9歲時就認識、高中開始交往的女孩。韋德曾經說過:「我在生命中所做的每件事,就是反應我成長過程中所看到的一切。我的生活周遭充斥著毒品、槍枝、槍戰。但我就是不會像我的鄰居那樣。」韋德這樣的個性,的確是成長來自於他從小的家庭環境。因此比起大多數同樣出身貧民區的黑人球員來說,韋德的童年在精神層面上來看,相對而言是幸福的。然而就是因為這種信念,儘管他已經是NBA巨星級的人物,卻還總是帶給身邊的人「鄰家男孩」似的感覺。


他的前隊友NBA傳奇中鋒俠客·歐尼爾這麼形容過他:「韋德他的球技好到完全看不出是一個年輕球員應該擁有的。說實話,他是我從小到大,搭配過最好的後衛,一定是他!我想韋德也知道他自己到底有多棒,我真的很喜歡跟他同一隊打球。」在這位總是帶著傲氣的超級中鋒的口中這麼形容著他,可以約略開始看出韋德未來之路的特別之處。




資料來源: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Dwyane_Wad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